Xiao

 基本上全是捏造,试着用比特&皮特的视角写他们以前的故事
  

  

  
  ── 替 代 品 ──



  老大是全世界……不!全宇宙!全宇宙我们最憧憬的摩!

  老大不但长相帅气,每天都会精心打理服装仪容看起来特别英俊,而且还很聪明又勇敢,能够跟那些一看就不好惹的黑魔法师相处,还常常讨论一些我们完全听不懂的计划,无论老大做了什麽、说了什麽!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我们最敬佩崇拜的目标!

  虽然说这样的老大也是有缺点的,他老是分不清我们、会把我们搞混,我都会跟他说,红发的我是比特,黄发的则是皮特,但老大还是常常喊错。

  但我们一点也不在意,谁让老大是全世界最厉害的摩呢?


-  -  -


  起因是我们偶然在黑森林遇到了小啄木鸟,虽然老大让我们没事别去惹他,但他自己找了过来问我们老大的事情,这也不算是我们惹他,应该没问题的吧?

  我跟皮特不记得他叫什麽名字,只记得老大总是叫他小啄木鸟,我们也跟着这麽叫了,但他还笑眯眯的表情看起来好像没有那麽亲切了,他说只有老大能这麽叫,接着重新讲了一次自己的名字,但当然我们没能记住。

  一番争论之后直到我们喊他「老大的小啄木鸟」他才妥协,但喊起来实在是太长太麻烦了,所以我心底还是就叫他小啄木鸟。

  回到刚才的话,小啄木鸟问我们老大的事情,我们就是跟他大肆宣扬了一番老大到底有多厉害,结果他说我们这滤镜也太重了,我们很不高兴,立刻反驳了他一番。

  我们跟小啄木鸟认识也没有多久,小啄木鸟哪有我们懂老大!我们可是从小的时候就一直跟着老大到现在了,这麽长的一段时间哪是小啄木鸟能比的!


-  -  -



  关于老大跟我们的故事,这要从很久以前、从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说起了。
我跟皮特以前是奴隶,被卖给了一个商队,每天都要做一堆粗重的工作,又累又辛苦,还常常吃不饱,那些商人还常常心情不好就对我们拳打脚踢。

  商人们常常笑我跟皮特,说我们是脑袋有问题的傻子,才会卖得这麽便宜,虽然我跟皮特不是很懂他们的话是什麽意思,但我们知道他们的态度非常不友好,每次被这麽笑,或者是被他们大骂,心裡都会很不好受,比又累又睏又吃不饱还要难受。

  这样的日子唯一的快乐就是在大家都入睡的深夜,我跟皮特从船舱的窗户往外看星星,在夜空下一起聊我们的梦想的时候。

  我们约定以后也要跟商队一样,买一艘船到处航行,赚到好多钱,我们就可以买好看的衣服,还有吃好吃的食物。

  对了,那时候我们还不是比特与皮特,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叫什麽名字,当然也不知道对方叫什麽名字。

  直到有一天商船被海盗给打劫,商人们都被海盗杀光光了,只有我们是小孩子所以才被放过。

  船员们把商船上的货品跟钱都搬到了海盗船上,最后一个还在商船上的船员问船长,「这两个小孩要怎麽办?」

  船长思考了一下,然后他说:「带上吧,正巧埃里克斯缺个玩伴。」

  这就是我们跟老大的相遇。


-  -  -



  老大问我们叫什麽名字,我们当然不知道,所以老大把我叫做比特,把皮特叫做皮特。

  看吧!我就说老大超厉害的!我们都不知道自己的名字,老大居然会知道!

  老大带我们认识了一个年纪跟我们差不多的小男孩,跟我们臭臭髒髒的样子不同,小男孩的衣服整齐漂亮,头发梳得也乾淨整齐。

  那个小男孩叫什麽名字我记不得了,我只知道他不但长得跟老大有些相似,而且也跟老大一样有个很帅气但是又很拗口複杂的名字,我们连老大的名字塞德里斯都记了好久才记下来的,而那个小男孩我们只记得船员们都喊他少爷,所以我们也这麽喊。

  老大说我们以后就是少爷的玩伴了,要跟少爷一起玩、要逗少爷开心。

  但少爷好像不太喜欢我们,少爷也不喜欢玩,只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书,一开始我们很担心没做好老大交代的工作,会不会被打被骂或者是没饭吃。

  但在这裡就算我们没有做好玩伴的工作,老大跟船员们还是会给我们饭吃,他们有时候也是会骂我们,但通常都是我们又做了什麽蠢事的时候,虽然不喜欢被骂,可就算被骂了也不会像以前那样让人讨厌。

  大家都对我们很好,还会教我们航海的一些知识,也教了我们各种绳结的打法,我们没那麽聪明,都要听上好几十次才能记住,大家仍然不厌其烦的教了一遍又一遍。

  特别是老大教了我们怎麽看星星,以前我跟皮特只知道星星一闪一闪的好漂亮,现在我们知道了每一颗星星都有他们的名字,就像我们、就像比特跟皮特一样。

  就是因为连天上这麽多星星老大都知道名字,所以他才会也知道我们叫什麽名字吧。


-  -  -


 
 

  船上最角落有一个房间,老大不允许我们进去,所以我们从没去过,那个房间总是传来咳嗽或是痛苦的呻吟声,听得我跟皮特都很害怕,所以更不敢靠近那裡。

  但少爷常常进那个房间,每次他出来之后,本来就不好的心情看起来更差了,而且很多时候他看起来都是哭过了的样子。

  偶尔我们会停靠港口补给,老大这时会派船员去找医生,带到最裡面的房间。

  虽然老大跟船员靠着打劫其他船队赚了很多很多钱,但除了补给跟船员的份以外,所有的钱老大都拿给医生了,可是不管来的医生再怎麽自信,只要进了那个房间,出来之后也是愁眉苦脸的,好像那个房间有什麽可怕的魔力,会让每一个进去的人都变得心情非常差。

  每次把钱花光之后,老大就会再次启航。

  可少爷似乎不喜欢海上生活,每一次少爷都会跟老大吵架,但我们没看少爷吵赢过,因为最后船都会出航。

  有一次我们花了特别久的时间在航行上,准备的比以往还要多上好几倍的粮食跟水也消耗了大半,终于我们停靠在一座岛上。

  跟平常停泊补给的港口不同,这次我们到的是一座杳无人烟的小岛。

  老大跟船员把船上所有武器都带下去了,他们说此行很危险,要我们跟少爷好好待在船上等他们回来,船上的粮食还够我们四个人吃好几天。

  在老大离开之前,少爷又跟老大吵了起来,虽然他们常常吵架,但这还是吵得最凶的一次。

  争吵到最激烈的时候,老大给了少爷一巴掌,少爷跌坐在地上,眼镜也掉了出去,看到这一幕连我跟皮特都吓得抱在一起发抖。

  老大深呼吸了几口气才冷静下来,他捡起地上的眼镜,用手帕轻轻擦掉上头的灰尘之后帮少爷戴上。

  老大说这是最后一次了,这一次要是成功,赚到的钱绝对能把全世界所有名医都给请来的。

  道别之后老大带着船员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留下瑟瑟发抖的我们跟哭泣的少爷。

  那是第一次少爷主动找我们说话。

  少爷一边掉着眼泪,一边问我们,钱真的有这麽重要吗?

  为什麽宁愿要去追求更多财富,也不愿意留下来陪母亲度过最后的时间?

  因为被少爷的哭声盖过了,所以我们谁也没注意到,深处房间那个几乎没停歇过的咳嗽声,不知道什麽时候停了下来。

  咳嗽声消失了之后,第一次夜晚变得这麽安静,所以那天我们睡得特别沉,沉到完全没有发现少爷偷偷乘上救生船一个人离开了。

  隔天早上醒来之后遍寻不着少爷,我跟皮特不知道该怎麽办才好,虽然老大跟船员教过我们点皮毛,但我们还是不懂行驶船的方法,没办法去找少爷,只能继续待在船上等大家回来。

  等了好几天过去,粮食跟水一天天减少,因为想到还有大家,所以我们不敢把粮食吃光,肚子饿了就一直睡觉,减少吃东西的份量。

  不知道又过了几天,睡着的我们被焦急的脚步声吵醒。

  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船的样子变得很奇怪,有好多地方像是被金色的油漆涂鸦过一样变得像黄金闪闪发亮。

  老大焦急的问我们少爷去哪裡了,我跟皮特忍不住哭了出来,跟老大哭诉少爷不知道什麽时候偷偷离开了。

  过程中老大一直把他的右手揣在怀裡,但不像是找到了什麽宝物,而更像是想要隐藏起什麽东西一样。

  从那之后就只剩下我们三个人了,我们再也没有见过船员们,而那座岛就变成了我们的岛,老大得到了什麽黄金就会运到岛上,现在那整座岛上都是黄金,满满的一整座岛的黄金!

  甚至或许是为了纪念不知道为何失踪的船员们,岛上还有所有船员模样的黄金凋像。

  有这麽多的黄金,就算每天挥霍浪费,这一整座岛的黄金也够我们花一辈子花不完了,但老大还是对钱有很强烈的执着,不停的想办法赚更多的钱。

  后来有一次航行到某个地方,遇见了一群黑魔法师,也不知道为什麽老大就加入他们了,明明老大就不会魔法。

  虽然跟一群阴险又可怕的黑魔法师为伍一直让我们很不安害怕,但只要老大这麽决定,不管是天涯海角,不管是要上刀山还是要下油锅,我们都会跟着老大。


-  -  -


 
 

  当然我们的故事我们没有透漏任何一字一句给小啄木鸟,就算我们什麽事都做不好,但是替老大保守秘密还是做得到的。

  小啄木鸟还很不甘心的想要套我们的话,他问我们难道连老大有什麽不为人知的习惯还是什麽缺点都知道吗?

  我们当然知道!而且也不会告诉小啄木鸟!

  例如说从那座岛的事情之后,老大晚上睡觉的时候常常会做恶梦。

  因为做恶梦的时候老大会说梦话,再加上从少爷离开之后,我们睡觉都不敢睡得很熟,所以老大只要有什麽动静我们都会赶紧醒来。

  被恶梦惊醒的老大总是全身冷汗,坐在床上一句话都不说。

  我跟皮特就会去厨房弄点好入口的东西,有时候是热牛奶、有时候是热汤,给老大喝了之后他会比较容易稳定心情入睡。

  老大知道我们喜欢被他夸奖,所以他被我们哄睡前都会夸我们。

  喝完汤之后躺回床上的老大意识迷迷煳煳的,像是下一秒就会睡着一样。

  「谢谢你……埃里克斯……」

  「老大,我们是比特跟皮特喔。」

  「红发的我是比特、黄发的是皮特。」

  回应我们的只有平稳的呼吸声。

  看吧,老大又把我们搞混了,这就是我们完美的老大唯一一个美中不足的小缺点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